2015年5月1日

漫遊緬甸二十六天:郊外一日游,發掘帕安的自然風光和佛教遺跡(十)

緬甸第十天:郊外一日游,發掘帕安的自然風光和佛教遺跡(Around Hpa An

路綫(一日游):Yathaypan Cave – Kawgoon Cave(門票:3000ks - Kyauk Ka Lat – Lanebini Garden – Water Lake(午餐) - Saddan Cave(舢板:1500ks - Lat Ka Na Village Bridge – Kawtka Thaung Cave


遊客不多的帕安(Hpa An)有很多鮮為人知的秘境,在這裡你可以感受緬甸的鄉村風情,體驗那悠閒的生活節奏。離開市區,風景如畫的稻田和山區風光會一直呈現在你眼前,在石灰山的周還有多個令人震撼佛教山洞。

沿著的稻田之間的小路,我們來到了一個美麗的Saddan Cave,在洞內讓我發現了一處美輪美奐的秘密湖,坐上舢板在平靜的水面上飄飄滑行,天湖形成一色,猶如美麗的仙境。

緬甸不只有四大旅遊區,走一些冷門路線,你將會發現更多原始的自然風景,深入體驗純樸的緬甸。

Saddan Cave裡的神秘湖(Secret Lake)
早上八點,大家已經在旅舍的大廳等候出發,來接待我們的司機是一位綁著馬尾的小伙子,臉上帶著羞澀的笑容,看起來很友善。我們一組六個人坐上一台嘟嘟車,出發去感受帕安郊區的大自然和歷史悠久的寺廟。

人數剛好達到六人,每人的團費只要5000緬幣(約5美元),但這不包括門票、船票和午餐,當中的門票和船票需要而外再付4500Ks。(*期間會參觀山洞,請帶上手電筒)

帕安週邊的旅遊景點(旅舍給的手繪地圖)
這是我們的嘟嘟車
路上的稻田

離開市區,嘟嘟車開往郊區的路上,清晨的空氣依然寒冷,萬里無雲天空造就了美麗的藍天,一路上的石灰山和稻田風光都非常優美,帕安真是個優秀的地方。

第一站:Yathaypan Cave(免費)

半小時後,司機轉入小村莊,走在黃泥路上來到了Yathaypyan Cave,這一個山洞是早期當地居民前來做禱告的寺廟,已有長久的歷史。團員門一個接一個下車,各自隨著自己的步伐去參觀山洞裡的寺廟。我沿著彎曲的石梯爬上山洞,兩旁有很多不同大小、類型的佛像,伴隨在樓梯左邊。

登上Yathaypan Cave的梯級
山洞裡的佛像
整齊排列在一起的佛像

山洞裡的環境清幽,不時還能感受到清涼的微風,洞內擺滿了各種不同大小的佛像和小金塔,如果你有手電筒,不妨照亮頂層,你將會發現到有很多經過長年累積而成的鐘乳石,是岩石山的自然奇觀。

在洞四處走走,你會發現墻上有多處由古代留下來的佛像雕刻,金碧輝煌的色彩,密密麻麻地填滿了整幅牆壁,形成一副獨特的壁畫。
經過長年歲月累計下來的鐘乳石
在山上還能欣賞四周的叢林風光
離開Yathaypan Cave,司機繼續沿著村裡的小路,很快就來到附近的另一座山洞,這一個Kawgoon Cave,是個美麗的佛教遺跡,門票是3000緬幣。据歷史記載,在公元7世紀,當時的國王打敗仗,然後來到這裡尋找庇護,隨後就建造了這一座令人震撼的佛教遺跡。

第二站:Kawgoon Cave(門票:3000ks

Kawgoon Cave的入口






Kawgoon Cave,是一個神奇的地方,當我到達山洞的那一刻,立即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撼住,感覺很不可思議,左邊是一排整齊的坐佛,沿著山邊的石墻上擁有數之不盡的佛像雕刻貼滿在石墻上,非常精緻,很不可思議。從外面走到洞內,一路上讓我感到驚嘆不已,這也是附近那麽多個山洞之中最經典的其中一個。







第三站:Kyauk Ka Lap

看過兩座與佛教有關的山洞,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叫Kyauk Ka Lap,也是今天的第三站,這一個被岩石山和湖泊圍繞的小島,是一個寺院。湖中的小島上有一座突出的小石灰山,山上有一座神聖的小金塔,是當地佛教徒前來朝聖的一個佛教聖地。島上住了多名僧侶,站在橋中央或爬到石灰山上,你都可以清楚的欣賞到四周的美麗風景。

前往寺院的石橋
週邊的湖泊
小石灰山上有一個小小的金塔
全景




第四站:Lanebini Garden

離開寺院,我們越來越接近Zwegabin山,山下是一處清靜的Lanebini Garden,在公園上的草原上排列著多達1150座的佛像,無論是空間、距離都是平等的,走在公園之間的路上,彷彿像是在被佛像凝視、重重包圍,場面非常震撼。

Lanebini Garden
這裡有多達1150尊佛像

第五站:Water Lake/午餐時間

走過公園之間的大道,我們來到了休息站,這裡有個源自山水的自然泳池,是當地人前來郊遊的熱點,周圍有多家地道的小餐館,泳池聚集了一些年輕人正在游泳玩樂,在另一邊還有一些婦女蹲在岸邊洗衣服。

蔬菜炒飯
當地人正在水池上盡情的玩樂
Water Lake

在Water Lake對面的休息站吃過午餐,司機跟我們說,下一站是Secret Lake,這名字聽起來很有趣,讓大家感到非常期待。前往這一個世外桃源,途中一路都是種滿稻米的鄉間小路,搖搖晃晃,這是一段自由又輕鬆的旅程。

走在鄉間的黃泥路上
第六站:Saddan Cave + Secret Lake

這一個地方的名字是Saddan Cave,裡面還有一個秘密湖(Secret Lake),它除了是一個美麗的山洞,在山洞的背後還有神秘的一面,有多神秘,你一定要走過山洞之後才會發現它神奇的一面。我覺得,這是今天那麽多個景點當中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。

來到山洞的入口,我們在司機的帶領下沿著石梯爬上山洞,山洞是個佛教聖地,在進入之前必須把鞋子掉,並帶在身上,因為我們不會走回頭路。跟之前那兩座山洞有很多相同之處,這裡也有很多佛像和雕刻,在主殿上還有一座大型的臥佛。

*可準備塑膠袋

登上Saddan Cave的入口 
洞內
佛像




走在山洞裡會有點滑,大家都走得很慢,這也可以給我們時間好好去欣賞洞內的佛教遺跡和感受山洞的美。洞內充滿了蝙蝠糞的味道,山洞的寬闊,不時飄來清涼的微風,非常舒適。

從入口到終點,一路上都有燈光,是我預料之外,讓我們可以欣賞到裡面的鐘乳石,當然還需要手電筒的幫助,每一個鐘乳石就像藝術品那麼美,有些鐘乳石體積也不小。

山洞裡都有燈光照明
美麗的鐘乳石
佛光
經歷了十分鐘的山洞探險之旅,我們來到山洞的終點,這裡無處可逃,必須坐舢板離開,這也是Saddan Cave的亮點。它就是傳説中的秘密湖,沿著窄小的石梯來到岸邊,現場已有多位船夫正在等待我們的到來。

正在撐船的船夫
神秘湖(Secret Lake)
媽媽還帶著年幼的孩子出來撐船,真的不簡單

秘密湖,到底有多美?眼前這一個美如仙境的湖泊,讓大家震撼不已,每個人付了1500緬幣的船費,兩人分別坐上一艘舢板,這位帶著小孩的婦女把舢板開到岸邊,讓我們上船,然後輕浮地滑行在波平如鏡的湖上。

穿越窄小的山洞
一處美如仙境的地方


舢板穿越過窄小的山洞,眼前就是一處美輪美奐的風景,彷如世外桃源般的優美。蔚藍的天空,平靜的湖水,這裡山清水秀,真的讓人感動不已。

稻田
舢板穿越草叢之間
坐在舢板上,經歷了這一段奇幻旅程後,我們來到秘密湖的另一邊,跳上岸,沿著稻田間的小徑,慢慢地走回嘟嘟車停泊的地方。接近收成期的稻田,在陽光的照射下,充滿了光亮,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風光,真是令人心曠神怡。

波平如鏡
開著舢板船夫們
婦女帶著孩子來撐船

離開這美麗的地方,那震撼的心情還未能完全平復,司機開著嘟嘟車沿著鄉野裡的黃泥路到下一個地方去。每次經過當地人的屋子,都會遇到小孩們跟我們打招呼,為這段行程增添了不少的溫暖,讓我們深深的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。

第七站:Lat Ka Na 小村莊

稻田裡還養了鴨子
進入村子的石橋
下午四點,我們來到最後一個小村莊,這名為Lat Ka Na的村子,是另一個世外桃源,這裡有一座筆直的石橋,兩旁被湖水和稻田圍繞,整個場景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像。據司機說,這一個場景曾多次出現在當地的電視劇裡,周邊山明水秀,亦飄逸著陣陣悠閒的氣息。

優美的倒影
迷人的稻田風光
Lat Ka Na村的全景




第八站:Kawtka Thaung Cave

在同一個村子裡 Kawtka Thaung山洞是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,這個小小的佛教山洞,比起早前看過的三個山洞,算比較平庸。洞内遍佈各種形態的佛像,在墻上也有多個金碧輝煌的佛像雕刻。

Kawtka Thaung Cave



小村莊的四周是個好山好水地方,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自然風景,在山洞的不遠處還有一個自然泳池,泳池的水是源自旁邊的湖水,老外們一看見這清澈的泳池,大家就變得非常的興奮,立即掉上衣,跳入水中盡情游泳和玩樂,現場充滿著一片快樂的笑聲。

清澈的泳池
完成了這一天那麼豐富的大自然之旅,大家帶著滿足的心情準備返回帕安。五點過後,太陽已經下山,走在山區之間的路上,天色逐漸昏暗,氣溫也下降得很快,在路上飛馳的嘟嘟車,一直迎來冬天的冷風,令人感到刺骨。再次提醒了我,雖然中午很熱,但一定要帶外套,因為緬甸的冬天是極端的。

平靜的湖水
第一次嘗試緬甸的過夜巴士

回到市中心已是傍晚,跟同伴們分道揚鑣後,我領了背包就去茶室吃晚餐,然後再去等車。會來這裡吃晚餐的遊客不多,或許它沒有鮮亮的外表,但這裡煮出來的食物味道真的不錯,所以我還是會到回來同一家。在路上,常常都會這樣,有時候到最後連餐館的老闆都認得我,或許這就是一種歸屬感。

傍晚,餐館聚集了很多當地人在此用餐,掛在牆上的電視還播放著球賽,剛好可以讓我一邊看球一邊吃晚餐。七點半,付了錢就離開餐室,準備到鐘樓去等車,買票的阿姨看到我們到來還很友善的拿了兩張椅子,讓我們可以坐著等。巴士並沒有如期抵達,反而我覺得遲到也很好,因為從帕安到仰光的距離不遠,我還是希望今晚的過夜巴士可以盡量拖慢行程,讓我不用在凌晨時段抵達仰光。

等了一個小時,巴士終於來了,阿姨向著我大喊,我拿了背包就快速越過馬路,然後把背包交給巴士職員,托他把背包放在底層的行李箱。而我則拿著裝有重要物品的小背包上車找位子,這一輛巴士的狀況還挺乾淨,是源自韓國的二手巴士。

開車後,司機很快把燈關掉,可是車前的電視卻一直在播放當地的電視劇,如果是下午我還能接受,但夜晚不是應該保持安靜嗎?後來,或許是太累的緣故,在電視聲量放低之後,我就慢慢地昏睡了過去。


花費:3000Ks 門票、300Ks 粟米、1500Ks 舢板(Saddan Cave)、5000Ks/一人(全日團,6人以上的價格)、100Ks 小吃、5000Ks 巴士票(帕安-仰光)、1800Ks 晚餐(炒飯)

貼士:漫遊緬甸二十六天 • 遊記列表緬甸各地區的自助旅行攻略 / 行程、住宿、交通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關于我

我的相片
熱愛自由,是個典型的雙子座,出走、旅行、流浪,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。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,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,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,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,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,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,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,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,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,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近期熱門文章